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区委宣传统战部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22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0日—12月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宣传统战部(以下简称宣统部)进行了政治巡察,并延伸至下属事业单位-区委宣传统战综合保障中心。

巡察期间,第三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巡察组听取了宣统部工作报告和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查阅政治建设、党建综合、内控制度等台账108份,财务账册122本;开展个别谈话18人次;发放民意调查问卷38份;现场走访调研了常州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融心社、薛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虎塘街道秋白书苑等宣传统战阵地。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1. 学习贯彻新思想尚有不足。理论领学实效性不够强,两个条例贯彻不全面。

2. 落实上级部署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督导不够细,“六稳”“六保”统筹引导不够。

3. 知责尽责仍有欠缺。职责定位把握不够精准,责任传递存在末端弱化现象。

4. 惠民服务影响力需增强。文化民生事业推进力度不够大,服务统战对象质量需提高。

5. 作风建设问题依然存在。主动担当作为意识还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6. 党的全面领导作用有待提高。班子议事决策不够严谨,机关党建引领成效不明显。

7. 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强化。“一岗双责”未落细,廉政教育机制不完善。

8.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有待加强,人才储备和干部培养力度不够。

二、意见建议

(一)突出意识形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坚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扛起政治责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让党的旗帜在宣传统战战线高高飘扬。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站稳意识形态阵地。充分挖掘高新特色,坚持以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着力提升高新区美誉度、知名度。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新闻接待、舆情应急处理、新闻(网络)发言人制度,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高地。

(二)突出党的领导,凝聚合力促发展。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机制的研究,积极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高新区特点的多党合作形式,保持和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加强新阶层先行区建设工作,要持续深化“新融心”服务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关心、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家专班,创新侨台工作举措,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凝聚人心和力量。要进一步做好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工作,积极巩固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

(三)突出制度建设,清正廉洁勇担当。要立足标本兼治,狠抓制度执行,确保“三重一大”、财务管理、谈心谈话、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执行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该管的事管住、管好、管到位;要将机关效能督查制度化,严肃查处“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问题;要围绕优化队伍能力结构需要,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宣传统战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不断推动宣传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