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2-08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30日至9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进行了巡察。10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26项问题,园区办党委高度重视,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一)深化认识,精心组织。2020年10月30日接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园区办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党委书记、园区办主任朱海颖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园区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扭住党建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朱海颖担任组长,党委委员许柯娜、丁晓阳、陈国英、徐志雅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坚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相关工作;明确党委书记朱海颖同志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督办和检查,许柯娜为巡察整改工作分管领导,抓好整改工作的推进,王寅为巡察整改工作的联系人。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传导压实各岗各人职责。

(二)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巡察意见反馈后,党委书记、园区办主任朱海颖同志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多次主持召开园区办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园区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重点议题讨论,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迅速组织分管处室,将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党组整改工作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各处室迅速行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立刻进行逐条梳理和全面自查,分别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持边整边改、立改立行。11月16日,园区办党委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步骤、组织领导、整改内容和具体要求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成了53条整改措施,形成了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三)从严从实,聚焦整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使园区办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警醒和教育。党委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坚持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及时调度、督导检查重点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各责任处室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对账销号的办法严格落实整改。对确实整改到位的问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责成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20年12月8日,区委召开关于协调三井街道(创意产业园区)有关事项会议,专题研究了巡察反馈意见中有关园区体制机制问题,为园区办党委下一步发展理清了方向;11月12日,园区办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查找差距、深化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园区办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园区办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 关于“理论学习没有入脑入心”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专题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新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规范记录学习概况,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读物,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学习强国”考核。每周以园区办党委名义发布园区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的通知,督促园区各党支部、各党员加强登陆学习,园区“学习强国”学习覆盖率达85%,学习活率度达90%以上。三是印制应知应会材料,要求园区办、文科创公司全体党员熟悉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并组织达标过关考试,切实提高学习积极性与实效性。

2. 关于“政策兑现动作较慢”问题的整改

在巡察期间已经立行立改,利用公众号、园区公共屏、微信推送等园区数字化媒体扩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地毯式、扫楼式上门宣传政策,保证不遗漏每一家企业,加快执行“六稳六保”政策兑现,于8月底完成了政策兑现工作。目前正在组织调研并积极筹备政策兑现管理办法的制定,提升政策兑现效率和满意度。

3.关于“发展质量总体偏低,空间布局有待优化”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与三井街道经科局联动工作机制,在项目谈判、项目落地、招商活动、招商资源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二是通过举办2021年思路研讨会,梳理2021年招商思路、方向,为2021年招商工作奠定基础。三是整理、汇总各级政策,根据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为项目量身打造“政策包”。截至2021年1月份,招商引入园区项目43个,其中完成总投资超10亿人民币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优质服务业项目4个;完成“龙城英才”项目4个。本着以科技创新发展,优质服务业项目的引进计划,2020年10-12月,与市区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性招商活动3场:联合区科技人社部门于深圳举办2020“龙城英才项目”推介会;组织举办中国(常州)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在厦门举办科技创新发展招商推介会。四是合理做好园区载体布局,着力引入高质量项目进驻轨道交通搬迁腾挪的闲置空间,促进产业发展与经济效益“两手抓、两手硬”。

4. 关于“存在“推拖绕”现象”问题的整改

根据整改要求,经园区办与施工方和原项目负责有关人员沟通,核实了关于排涝泵站拖欠维修费用问题情况,并通过园区办党委会决议,已按照审计金额支付给维修单位常州明水水利安装有限公司维修款项。园区办党委针对此次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5.关于“宣传阵地信息更新迟缓”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园区官网上基地简介、品牌荣誉等栏目进行及时更新,定时更新园区动态信息、通知公告等栏目信息。做好微信自媒体内容规划、发布、撰写等,守好主阵地,发声正能量。二是结合园区“三新经济”发展成果、数字经济产业特色、“园镇融合”转型升级成果、创意“三原色”服务提升、国企“基因”激活科创园区转型动能、园区及企业获国家级品牌荣誉、抗“疫”助企稳企举措、数字经济专题活动及重大项目签约落户等主题策划内容,被常州日报头版、常州晚报、常州高新区报、现代快报、常州电视台、交汇点等主流媒体报道。

6.关于“违规发放员工交通补贴和工会福利”问题的整改

一是园区办党委书记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与下属文科创公司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正确认识历史条件下造成的政策执行问题,批评了因财务工作不规范造成的一系列问题,要求一定要吸取经验立刻整改。二是财务部门全体人员重新学习了财务管理相关规定,重申了内部管理要求。三是审计监察部门适时审核检查财务账目,对不规范的问题及时纠正,杜绝再次发生此类问题。

7.关于“公(商)务接待还有不合规现象”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照区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明确报销制度,完善“一票四单”的报销制度,进一步规范费用报销流程,加强报销的审批。二是于2020年12月组织全体员工举行报销制度专题宣贯会,并现场答疑解惑,把制度宣贯到位、明确到人。三是增加了审计部门监督审批流程,严格执行报销制度,对于报销手续、资料不全的一律不予报销。

8.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严谨”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快制度“废改立”,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全规性和科学性,对园区办、文科创公司现有采购、零星工程项目发包、招投标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调整,目前已完成园区办、文科创公司《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程项目管理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零星维修管理办法》、《零星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二是整理《工程项目资料清单》并下发各处室,明确了工程项目全流程管控、督察的责任部门和工作办法,按照项目进度定期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建立相关台账。三是加强审计财务等部门的内控把关,审计监察部门会同项目经办部门负责人,开工前明确流程,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财务部门做好对工程款的支付全程依照合同进行审核把关。

9.关于“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针对目前账户资金的管理,园区办已制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该办法已抄送至区财政、区审计局。根据2020年12月8日区委关于协调三井街道(创意产业园区)有关事项的会议精神,加强与区财政局、三井街道对接,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10.关于“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收到巡察反馈问题后,自2020年10月起立即停止文科创公司年金。在2021年文科创公司思路研讨会上向全员明确福利与绩效挂钩的精神,要求各部门围绕公司经营目标阐述思路。二是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对园区办、文科创公司“三重一大”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并草拟了文科创“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三是推进文科创公司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突出“三会一课”的党性锻炼,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11.关于“集体决策程序和方式有待改进”问题的整改

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等议事规则,明确了园区办党委会议人员的参加范围,做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全程纪实性会议记录,记录讨论过程中各方面的意见及最后的结论,包括决策事项、决策过程、决策参与人及意见、决策结论等。二是根据2020年12月8日区委关于协调三井街道(创意产业园区)有关事项会议精神,完善园镇融合指挥部、园区办党委、三井街道党工委、文科创公司对于园区发展经营事项的议事规则,并做好议事规则宣贯和执行。

12.关于“重要岗位人员安排有偏差”问题的整改

一是调整退休返聘人员职务,作为公司经营顾问配合文科创公司负责人参与、指导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再作为领导层分管部门和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直接决策,并调整相应签批流程。二是加强对返聘人员的绩效考核,根据工作岗位和工作绩效发放相应酬劳。

13. 关于“专业结构不够合理,队伍建设相对滞后”问题的整改

一是文科创公司制定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明确了全年工作重点及目标任务,指标设置突出高质量发展指标和运营管理目标“两手抓、两手硬”,并层层分解至各处室、各岗位员工,明确了年度绩效与考核结果挂钩,并设置年度评优,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对标目标任务积极落实、争先创优。二是联动三井经科局,举办产业知识提升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招商服务团队专业素养,增进凝聚力。

14. 关于“审计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效果还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财务部门已于2020年8月将巡察反馈的展厅相关资产入固定资产科目,已完成资产盘点工作,加快推进资产处置,安排第三方评估公司出具资产评估报告,公开至产交所挂牌出售,并做好相关账务处理。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 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缺位”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好官方自媒体平台管理及网络舆情管控,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园区运行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点。同时依托“互联网+”业态集聚优势,整合资源建设网络文化统战工作实践基地、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举办星AI文化创意市集、知识产权保护沙龙、专题读书分享会、专题沙龙等,打造网络意识形态宣传教育阵地。

(2)在主流媒体平台积极发声,及时处理办结12345平台舆情,做好对外宣传管理到位,在网络、报刊无负面新闻。

下一步举措:一是完善相关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教育,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提高预判风险能力和处置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每年召开分析研判会议不少于2次。

2. 关于“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与三井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联合举办“金融惠企,助力发展银企对接会”,提高普惠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和获得率,缓解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资金短缺问题。二是定期上门走访,及时掌握园区企业发展和需求情况。

下一步举措:一是定期开展与投融资机构、银行等对接走访,了解政策性贷款,摸清政策导向。二是定期组织园区企业与银行对接,通过举办“创意金融嘉年华”等活动嫁接资本,提高普惠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和获得率,缓解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资金短缺问题。三是下发《企业需求调研表》,收集园区企业融资贷款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四是通过发布线上信息、制作宣传手册等方式做好政策普及,进一步为企业提供高效畅通的贷款融资渠道,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

3. 关于“破解“后政策时代”发展瓶颈的勇气还不足、办法还不多”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做好园区各级各类品牌荣誉维护,2020年通过了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复核;完成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考核工作,获评98分高分。二是争创品牌荣誉,积极梳理园区优势,2020年创建了国家版权示范园区、江苏省首批服务贸易基地。三是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为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明确方向。

下一步举措:一是进一步做好品牌荣誉维护,包括复核评审、调研等工作,加强品牌荣誉推广宣传。二是做好园区品牌创建,争取各级政策支持,加大园区的品牌影响力。三是推进园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4.关于“园镇融合缺乏广度和深度”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加强与三井街道经科、组织、宣统、综治等部门联动,在园区管理、安全生产、项目招引、企业服务、考核指标协同等方面积极进行工作对接、资源整合,将三井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科创载体考核等相应考核指标纳入文科创公司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及相关处室目标责任状考核任务。

(2)加强与三井纪工委联动,做好关键节点廉政风险提醒、廉政书籍发放学习、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等。

(3)加强与三井经科局联动,共同参与项目谈判,项目落地覆盖全三井板块,招商资源因地共享,组织开展了创意和三井经科局、科创载体团建活动。

下一步举措:一是组建创意产业发展指挥部作为“园镇融合”议事协调机构,调整内设职能部门设置,探索践行“政企分离”、“党政分开”管理模式,突出文科创公司国企平台属性,规范企业内控管理及议事决策程序,提升经营创效能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二是与三井经科局定期开展思路研讨活动,提升对产业发展的学习和认识,完成研究报告1篇。三是联合三井经科局共同组织举办深圳科技人才对接活动。

5.关于“营商环境亟待改善”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已完成路面道闸更换、安全岛浇筑、搭建临时停车系统服务器、地面和地下车库标识标线、地库桥架铺设等基础施工。

(2)餐饮业态调整提升,完成大食堂项目设计稿及施工图;可口可乐、便利蜂已进场运营,进一步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商户。

(3)园区环境导视提升,设计、施工招标已完成,目前正根据现阶段智慧停车项目改造进行项目深化设计;会议中心整体改造及F座大厅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形成承载各种规模会议的能力,更好的为园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并成功举办“中国数字经济论坛”、“5G峰会”等活动。

下一步举措:一是进一步完善停车系统软硬件改造。二是加快推进大食堂装修工作和品牌项目落地。三是进一步落实环境导视提升工程。

6.关于“风险管控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经与卡米项目法人沟通,于2020年10月提交还款方案,目前处于谈判阶段。

(2)经过积极协调,镕汇项目股权回购款已于2021年1月到账,股权变更流程已进入工商变更阶段。

下一步举措:一是跟进项目还款方案和执行情况,做好镕汇项目后续工作;推进卡米项目进入还款执行阶段;加快启动香传项目司法仲裁程序。二是完善国有资金风险防控相关制度和措施,并做好宣贯和执行。

7.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企中的独特优势没有得到体现和发挥”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根据2020年12月8日区委关于协调三井街道(创意产业园区)有关事项会议精神,文科创公司已向三井街道党工委提交成立党支部的申请,同步筹备支部委员会建设。

(2)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对文科创公司“三重一大”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并草拟了文科创“三重一大”议事规则。

下一步举措:一是加快建立文科创公司党支部和支部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的地位不动摇,明确党组织书记和企业负责人“一肩挑”。二是进一步完善文科创公司议事规则和章程,明确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严格日常管理,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8.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抓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体系。制定完善园区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各责任主体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履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决策、执行、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办法等内控制度,发挥内设审计监察部门作用,对招投标活动、大额支出、项目建设等全流程跟踪督查;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张清单”促学督学活动,并组织专题考试,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

(2)抓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就“三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自查自纠,经深入排查无违规情况发生;开展节假日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监督自查,未出现违规违纪现象;以处室为单位抓好廉政风险点及分级预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政信息登记、个人事项报告等工作。

下一步举措: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接受考核监督,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团队建设紧密结合,专题会议研究、系统部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自检自纠,结合岗位职责、权力行使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根据风险点制定改进措施,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问责。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认真执行党内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完善对干部的提醒和诫勉谈话具体办法;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8小时之外的监管力度;对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点督查落实执行情况,把作风建设情况固定为检查考核、约谈提醒、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涵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9.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就巡察反馈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动真碰硬的问题剖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

下一步举措: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文件要求,做到精准发力、透彻详实,做到批评意见中肯到位,对照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10.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欠缺”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完善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的年度目标责任状考核机制,党员干部带头创树践行“心服务、星管理、新价值”的服务理念;按照有场所、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园区企业及党员群众的开放性、共享性、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按照“书香机关”建设要求,建立“有声图书馆”,为园区广大党员员工打造“1公里”阅读圈,提供图书借阅服务,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热情。

下一步举措:配合三井组织条线,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对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考评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群中心服务功能性,通过群体活动、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用、活动共办、成果共享。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依托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搭建人才服务、融资对接、市场拓展、品牌创建等服务平台。

11.关于“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手不多、举措不实”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对接三井组织条线,按要求落实非公企业党支部整建制转出事宜,并做好结转过渡阶段相关工作对接、组织、落实。

(2)摸排梳理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情况,更新台账明细,进一步梳理清楚空挂、失联党员台账。

下一步举措:加强与三井街道组织条线联动,做好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研究实施有效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根据梳理的空挂、失联党员台账,做好党员的转出、清理工作。

12.关于“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1)联动三井组织条线,组织了2020年涉及新发展党员的企业党支部参加党员发展专题培训。

(2)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及档案材料要求,指导相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员发展及档案资料填写。

下一步举措:联动三井组织条线,加强对文科创公司党建工作负责人及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按照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制定统一的党费收缴标准。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园区办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园区办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三新经济”集聚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动深化体制机制问题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

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发挥巡察整改工作对经济社会工作的推动作用。研究治本之策,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将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更加注重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力围绕服务群众推动当前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进一步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9-89606011;邮政信箱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9-3号C栋东侧201室;电子邮箱wangyin@ccipark.com。

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委员会

2021年2月8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