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委监委拍了拍你:小化工、防汛、禁捕退捕……纪委再监督就在你身边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近期,新北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因时因势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围绕“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防汛、禁捕退捕等上级和全区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盘棋统筹推进    区纪委常委会定监督议题

区纪委常委会常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定期传达学习省、市、区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拟定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工作要点,确保监督工作“一盘棋”推进。今年以来,纪委常委会共研究制定监督工作要点3份,决定对18项工作开展重点监督。



一张网联动覆盖  推动“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

全区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纪委监委专题调研督导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经发局等部门3次,分3组对排查出的7个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小作坊或黑窝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整改还不彻底的2家企业现场交办督办,确保问题对账销号、彻底整治。


一竿子跟踪问效  从严落实落细防汛工作

入梅以来,受多场强降水天气影响,我区防汛形势严峻。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主动靠前,对各职能部门防汛物资储备、防洪防涝应急准备、值班值守抢险排涝等工作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一鼓劲深入监督   清风护航“禁捕退捕”工作

为保障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在我区有效落实,自20198月以来,区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禁退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区纪委监委专题赴农业、人社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督促做好退捕渔民保障工作,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因非法捕捞被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34人进行了大数据比对,暂未发现党员或公职人员参与非法捕捞等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