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个紧盯”保障安全度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面对近期雨水和长江大通来量持续增加,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纪委与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不断加强团组联动,立足三个紧盯,加强对全镇的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全镇人民安全度汛。

一是紧盯“应急响应”,强化责任落实。7月12日起,江苏省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调整至Ⅱ级,防汛形势日渐严重,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薛家镇纪委闻汛而动,及时贯彻落实省调度会议精神,不断强化防御决策部署。督促全镇即时进入临战状态,组建“区、镇、村(社区)”三级防汛应急机制,督促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分解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和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应急调度和命令。

二是紧盯“水情隐患”,强化整改落实。薛家镇纪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会同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镇水利站和应急办,对全镇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落实防汛情况及时开展走访督查,督促各村(社区)、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和属地管理,再次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提醒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警惕,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和应急预案,确保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5起,通过现场督办和跟踪督办,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紧盯“作风纪律”,强化尽责担当。薛家镇纪委会同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水利站和应急办,组建三支防汛应急督查队伍,以明察暗访和每日一通报形式对全镇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及水利泵站等在汛期期间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进行专项督查,对防汛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人员和单位,薛家镇纪委将严抓防汛责任,会同区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时开展问责追责,确保以最实的作风全力保障薛家镇安全度汛。(王刚)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