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强化廉政宣教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原则,不断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增强“免疫力”。

一是创新教育方式。通过召开廉政专题大会、开展新提拔(调整)干部任前廉政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观看廉政专题片、组织“一把手”讲案例谈心得体会、举行廉政考试、每月下发案件通报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警钟长鸣,紧绷纪法之弦。上半年,召开党风廉政主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2次,组织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工作人员1次101人,观看《心劫》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谈心谈话8人次,廉政考试1次。

二是搭建平台载体。积极顺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着力打造多样化宣传教育平台,牢牢织密“宣教网”。主动运用新龙湖学堂、社区微课堂、“新桥新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党风廉政专题建设工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采取节前教育、制发文件通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提醒廉洁文明节俭过节。深入推进茶庵包氏廉政文化工程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廉政教育载体。利用纪检QQ群每周推送警示案例、党纪党规、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多方面多维度宣传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动态及成效。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积极整合资源,联合文体站、宣统办、各村(社区)等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廉政教育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如春节期间打造“廉”味套餐,送春联进社区、进机关;开展“我要廉”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讲廉心 明廉志”以案说纪活动;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将节日文化与廉政教育相融合,联合各村(社区)开展“蕴廉心、吹廉风、说廉话、传廉情”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庆端午,让居民共享丰盛“廉洁”大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李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