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推出“廉政套餐”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精心推出样式丰富的“廉政套餐”,全面拧紧街道党员干部作风“发条”,营造廉洁从政环境,激发干部谋事创业热情。

“理论餐”强思想。理论学习是工作生活中思想深化的“必备餐”,该街道纪工委通过“廉政微课堂”形式开展党纪政纪条规解读,以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和政治品质教育为重点,对不同的学习内容,灵活采用学、听、看、讲、答、议等各种形式,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在“510 我要廉”活动中开展“学法知廉”活动,有序督促各党(总)支部围绕“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开展知识测试13次,让党员干部熟知条规原文,领会精神要义,以赛促学、以学促廉。

“警示餐”知敬畏。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的曝光和警示教育,共选取重点领域反面典型案例32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我监督。依托街道、社区宣传文化阵地开展“以案说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共选取周边典型案例10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成效转化为生动的图文,形象化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程。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在元旦、春节、端午等时段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余条。

“文化餐”促风气。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充分利用秋白书苑的优质资源平台精心打造“清风读书角”,涵盖了廉政文化、反腐倡廉理论、纪检监察业务、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等类别的书籍,旨在开展读书育人、力求营造“以书育廉,以人促廉”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开展“亲子互动剪廉,裁出清廉家风”“绣廉洁香囊,过清风端午”等系列活动10余次,将廉政教育融入到传统节日中,举办“笔墨丹青抒胸臆”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征集书画、文学类廉政文化作品67件,实现党风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

“制度餐”守纪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结合实际出台《2020年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考评办法》,强化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分为履行主体责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教育、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等8大项内容,每一项内容又进行分解细化为16条考核指标,增加日常考核权重,强化“月通报”,突出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责任制压力有效传导落实。(许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