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纪委“开镰” 保障夏粮收购安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当前,小麦夏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靠前监督,采取多重举措消除疫情和梅雨天气影响,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督促农机农技站等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采取线上直播带货等创新销售模式,不断提高市场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收购新格局。

二是积极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创建,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的模式,将农业生产经营者、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农业科研单位融为一体,围绕土地大做文章,为打赢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三是加强收购活动的监督检查,对奔牛消费品综合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大力排查和处罚粮食收购中存在的压级压价、短斤少两等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农户切身利益。(须倩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