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一线监督助推农贸市场管理到位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纪委结合专项工作要求,对全镇7个农贸市场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管理责任落实,推动履职到位。

一是会议通知到位。结合实际制发《孟河镇开展农贸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及要求;召开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议3次,要求各农贸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根据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完成对所监管的农贸市场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建立“纪检监察+审计”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对各农贸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上报的情况统计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及台账开展全方位“体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人员选聘无审查机制、摊位数量及市场其他资产底数不清、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与有关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要求监督管理部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三是整改督促到位。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给监督管理部门,并督促其认真严肃整改;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问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较复杂的农贸市场,镇纪委先后2次派专人走访监督管理部门,详细听取该部门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徐若秋)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