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纪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台账、约谈帮扶责任人、实地探访帮扶对象等方式,确保阳光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现场查看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台账,随机查看农户的情况,核对农户的各项数据,家庭成员、属性和致贫原因等是否填写规范,确保该工作的确实有效开展。

二是运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走访、定位、照片、收入信息等上传情况,督促各责任人对走访填报工作做到应填尽填。

三是入户走访困难户,走访了解困难户现在的实际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可能存在返贫的风险点,核对各项收入与系统录入是否一致,数据是否正确等等。(王鑫)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