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紧紧围绕“六稳”“六保” 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精准监督,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贯彻落实。

抓实日常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广大企业的合理诉求和办事难点、痛点,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跟进督查,形成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的闭环,通过与企业主开展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了解掌握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用工短缺、成品出货物流不畅等需求建议12个,督促职能部门,与企业“一对一”了解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方面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加强作风检查,以勤廉风向监测点为抓手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聚焦涉企涉商重点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庸懒散拖”等不良风气,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来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

突出专项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开展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龙虎塘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定期参加街道环安委工作例会、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选取安全生产问责追究的典型案例8个印发2期案例通报,要求组织学习传达,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法纪意识,绷紧自律之弦。 

强化精准监督,巩固民生保障落实。聚焦民生保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力度,督促职能部门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受疫情影响,脱贫户存在收入减少的情况,街道纪工委依托“阳光扶贫”监管平台,聚焦政策落实,督促职能部门责任落实落细,深入社区一线,通过核对资料、暗访等形式,对辖区内11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逐一走访,着重围绕在教育、医保、住房等领域需重点关注的对象,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有关内容落实情况,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许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