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精准监督,推动落实“六保”任务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纪委会同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通过“三强化三推动”,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六保”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实。通过参加镇党政联席会、列席部门会议或查看会议记录(纪要)的方式,督促全镇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全镇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落实“六保”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任务,制定薛家镇“六保”任务清单,落实积极的“保”。

强化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贯通融合区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力统筹有效落实“六保”任务。镇纪委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走访调查、查看任务清单和查验问题整改台账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督促镇各职能部门认真对照“六保”任务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严的标准,开展“回头看”,落实真正的“保”。

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履责尽责落实。对涉及“六保”任务的问题线索,镇纪委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并按规定及时报送处理,集中统一管理。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紧盯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对贯彻落实情况中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加强监督执纪和跟踪督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和强化追责问责,以精准有力地监督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落实有效的“保”。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