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派驻“延伸”监督,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实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和特点,依托巡察,纵向延伸,持续关注驻在部门巡察整改情况,持续深化巡察实效。

一是靠前监督,夯实巡察整改责任。巡察反馈结束后,及时督促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9大方面28项具体问题,逐一对标找差,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整改举措,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具体落实。针对反馈的28个具体问题,制定36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动认领、推进落实,推动整改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

二是精准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实效。积极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实施精准监督,通过列席区科技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汇报会,及时掌握巡察整改进度,严密监督巡察整改全过程。目前,区科技局巡察整改任务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7项具体问题完成整改,1项基本完成,在强化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建章立制,形成制度10项、专题方案4个。

三是跟踪监督,强化整改成果运用。要求区科技局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科技创新各项任务、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兼顾,扩大巡察成果,强化成果运用。区科技局在巡察整改过程中,不断补足短板,以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牵头负责“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创新生态专题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全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班,全面攻坚高企培育工作,全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开启新局面的瓶颈问题,为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打造动力澎湃的创新引擎。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