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抓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再压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通过“三抓三聚焦”,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狠抓理论学习,聚焦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驻在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做到知责、明责、担责,确保“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巧抓监督要点,聚焦日常监督。结合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派驻监督工作要点,立足派驻机构“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整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10个监督重点,通过上门指导、专题会议等方式,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

细抓工作举措,聚焦专项监督。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年度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考核,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廉政风险点排查、党员干部廉政谈话、“三重一大”执行等工作,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