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审调与巡察良性互动实现贯通融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11-27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贯通审调工作与巡察工作,通过审查调查室与巡察组双向发力,实现问题线索的有效整合和案件查办情况的实时对接,进一步推动审调工作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制贯通,解决问题有依据。建立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办理机制,针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按照办理机制将线索移交至审查调查室。由发现问题转入解决问题,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相互贯通、深度融合。

效率贯通,移交查办有标尺。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室按照“重大问题深挖细查,一般问题快查快结”的原则,注重工作联动统筹。在最初收到线索时,便与巡察组对接,了解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核查过程中,审调室坚持重要情况实时通报、重要信息互通有无,定期与巡察组进行双向沟通。核查结束后,及时与巡察组交流,反馈核查情况和核查结果,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暂存。

责任贯通,整改落实有监督。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和审查调查的基础作用,相互贯通形成合力。针对小问题找原因、提要求、定措施,针对大问题堵漏洞、强警示、转作风,坚持纪法双施双守,依规依纪依法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认真细致进行初步审核、严肃精准开展审查调查,确保不冤枉一名好干部,不放过一个违纪违法者。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