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道“廉政餐”促干部教育提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9-07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队伍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理念,精心“烹制”三道“廉政大餐”,促进党员干部教育质效提升。

围绕廉政与责任,烹制“廉味营养餐”。派驻组注重党建、业务与廉政教育相融合,积极协助驻在部门党组认真筹划,主动作为,灵活开展“三会一课”、“五廉”主题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专家授课宣讲、“醒心学堂”洗礼、警示片教育、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等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醒心铸魂、修身立德。

围绕权力与监督,推出“清味自助餐”。以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重大风险为核心,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再排查。突出问题导向,从单位、处室和个人三个层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从明确责任人、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风险类别、防范措施等方面,对廉政风险进行科学化、系统化防控管理。

围绕勤廉与守正,配备“辣味加班餐”。通过“四个必谈”,督促并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驻在部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必谈,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工作人员必谈,派驻组与2019年以来新任职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必谈,谈话紧贴党的“六项纪律”,重点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个人廉洁等内容,通过“辣味”十足的廉政谈话,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