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五个一”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按照“一声动员令、一份提醒单、一场暗访行动、一套内控举措、一次募集令”的工作思路,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一声动员令。区纪委监委致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大家强责任、齐发力、勇担当、保平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先响应,第一时间投入工作。

一份提醒单。区纪委监委给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送去贴心指南,压紧压实基层党委防控责任,以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找问题、促整改。

一场暗访行动。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区纪委监委组成10个督查组赴各镇(街道)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疫情防控履责尽职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监督检查延伸至人群密集的农村(社区)、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与此同时,严格督查交通卡口防控情况,劝离部分群众在街面下棋等人员集聚现象,深入检查基层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情况。

一套内控举措。先后制定《新北区纪委监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以及委机关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值班值守,及时统计纪检监察干部节日期间外出情况和节后人员到岗情况,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控、严格内部管理、实时疫情报备、做好后勤保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工作。

一次募集令。动员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全区党员义工“365”活动,以实际行动勇当抗“疫”先锋。三十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加,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