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坚持“三个从严”严防党员干部“节日病”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从严”一以贯之抓牢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党员干部的“节日病”。

一是从严宣传教育。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把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作为当前纪律监督的重要工作,通过党风廉政会议、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及时组织5家驻在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传达、部署区纪委监委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要求各单位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严实工作措施,把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二是从严监督检查。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春江市场分局、河海市场分局等单位窗口工作、纪律作风、食堂、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重点检查富都酒店、沃尔玛超市、郭氏烟酒店等大型商业场所办理商业预付卡情况,检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有无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问题线索情况。联合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11家财政预算单位开展财务专项检查,通过查看会计凭证、查阅台帐等方式,重点检查公务接待、职工福利等方面有无违规违纪行为,从严纪律要求。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瞄准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党员干部的春节廉政集中谈话,剖析典型案例,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预防、早提醒,达到“红脸出汗”的作用。对违反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规定和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决不姑息,坚决查处,从严处理,形成震慑影响,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确保从严执纪问责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