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虎塘街道:防控疫情斗争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将新年到现在值班的感染科医生换成共产党员医生;“社区就是第一道防线,只有我们挺身而出,我们的社区才会变得更好”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民兵连“夫妻档”夏青和朱燕,身为2个孩子的父亲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要求前往防疫一线,逐一排查来常车辆……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分工,相通的责任,相通的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初心是强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凸显初心。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初心是强担当。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而又艰苦卓绝的特殊战斗,人人要勇于担当,才能众志成城。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覆盖到每个党员,党员干部更要及时到岗到位,加强应急响应,迅速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到战备紧急状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初心是强落实。初心根植于思想,使命落实于行动。疫情面前践行初心就需要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在工作到位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下工作,切实把宗旨意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疫情防控是“实打实”的攻坚战,而不是“空对空”的走形式,疫情防控的落实必须抓好基层一线,深入基层、扑倒一线,做实事、察实情、出实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奋战“疫”线,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