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全力阻击疫情 筑牢基层防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正在打响。基层作为层级序列的起点,在这场战役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严格来说,基层能否将各项防控政策落到实处,能够决定这场战役的未来走向。因此,阻击疫情,筑牢基层防控网刻不容缓。

阻击疫情,基层要重态度。近期,河南各地村主任的“硬核喊话”引起广泛关注,群众纷纷为其点赞,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基层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的重要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稍有不慎便会将人民群众置于危险之中。基层作为防控疫情的首要门槛,绝对不能抱有侥幸态度,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率先夯实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思想基础。

阻击疫情,基层要讲效率。此次疫情的传染速度,超出了预期,尤其在春节期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防控疫情更加成为了一场等不得、慢不得的赛跑。基层要抓紧一分一秒稳控大局,对内要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盘查,全力做好物资调配、宣传引导、市场监管、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外要坚持严防死守,非常时期采用非常办法,在重要路段、居住小区等区域架设卡口,防止因人流快速移动导致疫情扩散。

阻击疫情,基层要提质量。提高基层防控疫情质量,基础在“严”。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要全员动员、全员参战,特别是在隔离点与集中观察点,必须定人定责,镇纪委实行不定时的对在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人员时时在岗,全力阻击疫情。提高基层防控疫情质量,关键在“广”。随着疫情阻击战走向深入,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物资成了必不可少的“武器”。目前,各地的医疗物资都已进入紧缺状态,因此,基层需要广泛发动,利用各方资源获取医疗物资,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基层防控疫情质量,核心在“情”。对重点疫情涉及人员,基层切不可存在抵触和歧视心理,尤其在被隔离期间,基层也需要给予其必要的生活供给与关怀;对当地群众,基层也需要定期上门做好疏导和安抚工作,避免矛盾产生,维护好社会稳定的大局。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