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10-30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9日—9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巡察。

巡察期间,第三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巡察组听取了局党组工作报告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发放民意调查问卷42份;查阅政治建设、党建综合、内控制度等台账138份,财务账册75本;开展个别谈话38人次,发现突出问题19个,形成专题报告1篇。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1. 学习贯彻新思想不到位。改革理论精学细研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

2.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全面。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不够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举措不多。

3. 集成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放管服”改革原创动作不多,行政审批效率有待提高。

4. 履职尽责有差距。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集中三到位”不彻底,推进基层建设力度不够。

5. 政务服务质量不高。公众获得感不强,窗口作风效能建设不扎实。

6. 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节约意识不强,未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公务接待不规范,部分报销费用审核不严。

7. 党的组织领导作用弱化。党建引领作用较弱,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8. 基层党建存在短板。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

9. 队伍建设有待优化。干部梯队不合理,人文关怀不够。

二、意见建议

(一)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取得实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学习的系统性、持续性、深入性上下功夫,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窗口宣传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切实将新思想、新要求体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二)突出务实担当,积极争当改革先锋。坚持以争当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示范标杆为目标,广泛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造性地开展有益探索,围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努力进行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推广性的工作创新。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以“高新事高兴办”品牌发布为契机,坚持把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责任,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服务质量,持续增强广大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三年时间把品牌打造成为长三角有影响、江苏省站前列、常州市数一流的“服务金牌”,把常州国家高新区加快建设成为群众满意、企业点赞、人才向往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三)压实管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优化支部组织架构,补齐支部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审批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提供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防范行政权力事项集中带来的廉政风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力打造更有活力、更敢担当、更能创新、更守底线的勤廉有为审批团队。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