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1-17 分享 

根据统一部署, 2019年7月22日至10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于对龙虎塘街道所辖4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政治巡察,并于11月14日进行了问题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

街道党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决心,认真研究部署,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对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9个方面的21个问题,逐项进行梳理,制定了57项整改措施。

(一)统一思想认识。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街道、社区“拧成一股绳”,坚决有力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各社区党总支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和组织生活会,对照问题清单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举措,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决做到重心把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保障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虎塘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整改推进组、督查工作组三个工作组具体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跟踪督导等工作,建立了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整改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于11月19日召开党工委会议,对反馈的具体问题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各社区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积极对标找差、深挖问题根源、主动举一反三,形成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成效。

(三)凝聚整改合力。制定出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将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分解细化,每条措施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每项整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自巡察问题反馈以来,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7次,工作组召开指导会议4次,有效推动了整改任务的措施落实和整改推进。

(四)加强督查问责。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根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专门成立由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督察组,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对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作风建设督查专报通报。对不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问责。整改落实情况将通过适当的方式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2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1)关于“社区治理水平相对滞后”问题的整改。

一是合理划分社区,提升治理效能。通过实地调研,张贴公告和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研究讨论,于2019年9月向区政府提交《龙虎塘街道关于成立锦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请示》,拟在原祥龙社区辖区范围内新建锦珑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范围为:东与江阴交界,南与河海交界,西至常澄路和通江路,北至沪蓉高速。目前,请示已批复,街道将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推进,合理配备人员成立新社区筹备组。

二是筑牢网格架构,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出台《龙虎塘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划分59个基础网格、29个专属网格,选配网格长4人,专职网格员88人,构建起“街道—社区—网格”三级组织架构,进一步明确信息搜集、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人口管理等126项工作职能,并落实到人。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日巡查、周点评、月通报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部门联动共同化解。    

三是强化人才支撑,提升治理能力。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大力发动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并对培训情况进行监督抽查,2019年新增持证19人,远超年度新增社工目标任务。2020年,按照《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关于构建常州国家高新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已落实社区三岗十八级职业体系,提高基层社工待遇,激发工作积极性。提升社工工作能力,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建立北斗星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营,2019年分批次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参加培训,学习《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夯实院落治理,建设幸福家园》等课程,实地参观学习先进地区社区治理经验。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工节公益活动、社会工作宣传周、社区治理创新能力提升班等,全年累计开展各类培训实践活动5次。

(2)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不细”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组织对网格员进行专业培训,常态化指导社区开展网格化工作,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要求,专题组织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                                                                                                                                                                

二是突出治理落实。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三乱”整治,对辖区“三乱”整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城管、社区、网格三级联动机制。2019年开展7次较大规模联合整治行动,发放告知书7106份,限期整改通知单2803份,拆除车库乱搭建2221处。

三是完善机制方面。聚焦目标任务,将网格化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长效管理等深度融合,真正建立“大网格”工作机制。2019年9月,街道将长效管理、文明城市、日常管理纳入专兼职网格员考核,进一步提高网格化工作效率,确保每月自办件、街道联动事件办结率100%。

四是加强消防监管。从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入手,重点对小区消防组织建设、消防宣传教育、消防设施器材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指导小区制定完善消防巡查管理等制度,加大设施设备投入,推动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截至2019年街道共设立微型消防站24个,并配备了相应的消防设施。

(3)关于“‘263’专项行动巡查监管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宣传促引导。发放居民绿色环保温馨提示卡800余份,制作餐饮经营单位环境保护监督告知牌,张贴在各小区入口,加大对餐饮单位环保责任义务的宣传力度,运用多种载体公开环保举报热线,为群众解决油烟扰民问题提供渠道,2019年高效解决2个电话举报问题。

二是强联动促成效。由市管分局、环安中心、城管办、派出所、社区等多部门形成联动,对餐饮单位开展联动审核从而确保实现源头把控,2019年共联动审核餐饮单位50余家,常态化开展联动执法检查,累计进行现场检查22次,确保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安装到位、运行到位、清洗到位。 

三是强举措促落实。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纳入2019年社区环境保护和安全工作考核细则,要求社区建立动态信息清单,针对经营户流动性特点,每月上报餐饮单位数量,实时掌握辖区经营户基数。按照网格化要求进行巡查,确保油烟净化器运行到位,截至2019年底,安装油烟净化器175个,辖区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安装率100%,运行率100%。

(4)关于“重点工作推动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强化社区对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认识,纳入社区重点工作目标责任清单,按季度分解落实到位。对社区传达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及时上报落实情况备查,形成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强化督查考核,以“三提”考核为工作抓手,将重点工作纳入平时考核,加强对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督查,交叉互查等,做到紧急事项跟踪督、主要事项重点督、难办事情反复督,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强化责任落实。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为抓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社区,年初与4个社区签订目标责任状。出台《2019年社区环境保护和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每半年度为单位考核推动落实。优化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企业安全环保月度例会,宣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强化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每季度召开环安委季度例会,制定重点安全隐患责任清单,采取对账销号制度,推进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职责的社区根据分工围绕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群租房等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小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4个社区都制定具体方案,并发挥专兼职网格员的作用,做好本社区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8起,累计处罚金额18万元,荣获区执法竞赛团体二等奖,获得全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2.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5)关于“议事规则不明确”问题的整改。

一是健全制度。组织社区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牢固掌握党总支和居委会的具体职能,督促指导社区结合实际完善《社区党总支议事决策规则》,明确专人负责会议记录,从制度上明确议事边界和决策程序。

二是强化指导。通过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主题教育等学习指导,围绕社区党务工作实际,常态化提升社区党总支运行规范程度。

(6)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培训。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对“三重一大”事项概念进一步明确。

二是健全制度。督促社区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指导社区修订完善社区“三重一大”制度。

三是加强监督。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列入年度考核,每半年对社区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要求社区每周将相关事项进行报送备案,临时性的“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做到随时备案上报。通过定期检查,提高社区集体决策意识,将“三重一大”制度落到实处。

(7)关于“保障居民依法自治开展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规范化开展居务监督工作。选优配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2019年12月,对盘龙、祥龙社区的居务监督委员会按照广泛性、代表性原则进行了重新选举,产生新一届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并于2020年1月份对新当选的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工作培训。完善居务监督工作机制,各社区全面建立和完善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流程、职责及内涵,严格做好意见收集、监督落实、通报反馈等工作。今年以来,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对区委巡察社区整改工作、困难家庭救助、社区2020年度重点工作项目等事项开展了监督。街道定期查阅社区《居务监督工作台账》,确保居务监督委员会对社区重大事务进行全过程监督。

二是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力度。平台扶持,在玲珑社区开展“龙虎塘街道第一届居民金点子大赛”,通过宣传,共筛选出较为优秀的四大类21个金点子。于11、12月开展了两次能力提升培训,针对每个金点子,为其量身修改方案。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金点子能够贴近生活,服务居民,于2020年1月6日开展了金点子大赛专题培训暨志愿者的挖掘与管理培训。1月17日,邀请新北区北斗星社服中心主任常逸飞参加金点子大赛评审会,评选出优秀社区金点子6个,通过政府搭台,让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8)关于“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问题的整改。

一是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督促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并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习情况进行测验复查。

二是组织“党组织书记”讲、“专家学者”讲、“身边名嘴”讲精细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通过评选宣讲达人、评选理论能手、评选志愿先锋等方式来发展一批宣讲骨干,组建街道理论宣讲团,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落细落实。

(9)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关键少数,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街道60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抓好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讨论与个别谈心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社区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学习要求、强化理论指引。抓好作用发挥,以龙虎塘党建考核细则为导向,鼓励各社区广泛开展党员家庭挂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参与党员义工365活动14场,切实以合格党员要求率先垂范。

二是加强“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记录规范指导,发放学习教育记录范本、定期开展互查。每季度对各社区“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一本通和党员活动证填写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4.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

(10)关于“社区党组织普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督促各社区党总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每季度召开社区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议。

二是修订完善街道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清单,优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体系,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对宗教场所巡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是否有人员聚集情况进行检查,深入落实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日常上报机制,及时发现宗教领域风险问题。

四是坚持群众路线,督促社区加大以社区党总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名义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规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吸引社区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

(11)关于“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社区对组织生活会的认识。街道党工委下发规范组织生活会指导文件《认真做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的通知》,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对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和流程规范进行细化指导。

二是过程指导、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按蹲点安排分片联系社区,参加并指导社区开好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同步列席参加,对会议开展程序、发言提纲等一一把关。

(12)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街道党工委通过到社区调研,组织互查等形式,常态化指导各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党支部一本通和党员活动证规范填写等,组织专题培训。

二是加强制度梳理。2019年12月上旬,街道组织条线到四个社区分别指导,明确社区党总支与下辖支部关系界限,明确在党总支领导下,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严格区分社区“两委”会议与党支部会议界限,做到参与对象全覆盖,支部作用发挥常态化。

三是加强落实督查。定期组织对各社区下辖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的督查,结合街道党建工作考核细则,每季度对社区“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作为社区“5A”党组织书记评选和推荐“两优一先”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是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整合片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资源,结合主题教育和新时代实践文明站等工作,进一步抓好方式创新,采用专题研讨、主题党课、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三会一课”规范化、常态化,取得良好成效。

五是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加大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对其他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发放提醒告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正的按照党章党规进行处置。

6.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13)关于“党支部建设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对社区书记的党建业务指导与培训,以党建考核细则清单化列出对下辖支部的工作要求。督促社区书记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加强对各支部工作开展的指导督促,有序推进支部作用发挥。

二是积极推进党建阵地建设,全面推进社区“牌子”清理工作和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14)关于“队伍建设不科学”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优化干部选配,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对社区“两委”班子研判分析,提早为换届做好人才储备。

二是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名额向社区年轻干部倾斜,提升社区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三是积极发动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工培训、社工考试,持续落实持证社工岗位补贴制度,进一步推动社工专业化队伍建设。

(15)关于“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向各社区党组织下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解读,提升社区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二是加强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性指导。细化台账要求与规范,强调参加人员、时间节点等重要元素“前后统一”,确保台账与工作同步归纳整理,避免“后补”“虚构”等现象发生。2019年共审核各社区发展党员材料6份,指出问题25处,并及时指导整改。

7.纠正“四风”不够有力

(16)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检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定期从作风督查人员库中抽签决定明察暗访人员开展督查。全年对社区作风建设开展明察暗访6次。

二是坚持奖罚并用。以“三提”标兵评选为抓手,2019年评选了4名社区工作人员为“三提”标兵;多形式开展作风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实行通报问责制,并将作风建设纳入年度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的依据。

(17)关于“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惠民政策专题培训。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牢固掌握各项惠民政策,全年开展就业、社保、一次性奖励、残疾人政策培训15次。借助“12.4”普法宣传、人力资源招聘会等平台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加强对网格员、居民骨干的政策培训,举办网格员理论培训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专题学习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了网格员的理论素养和宣传能力,2019全年举办网格员专题培训20次。

二是推动难点堵点问题有效解决。认真梳理了各社区12345、12319热线、网格化联动平台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各社区“接诉即办”,各类平台问题办结率100%。

8.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有力

(18)关于“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压力传导。着重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向社区传导,依据街道实际制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对党总支班子的集体责任、党总支班子成员的个人责任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与各社区书记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人“签字背书”,并督促社区党总支与班子成员及下级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让责任越压越紧、越压越实。

二是深化主体责任清单管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针对2019年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及巡察社区反馈意见,制定《龙虎塘街道2020年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细则》,从履行主体责任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日常教育等八个方面对“主体责任”清单再细化,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对考评细则进行详尽解读,要求各社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

三是加强主体责任监督考核。坚持以强化整改成效为工作导向,对各社区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组织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从传达落实上级精神、组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等多个方面进行监督。在2019年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检查中查找问题并反馈意见19条,并于2020年1月7日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形成会前有部署有检查有分析、会中有报告有评议有要求、会后有反馈有整改有督查的闭合监督体系,对报告会上的问题通过督查、回头看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

(19)关于“监督责任弱化空转”问题的整改。

一是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社区纪检委员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积极引导社区纪检委员看清肩上的责任,制定纪检委员学习培训计划,开展相关活动,增强专业本领,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重点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研究监督责任区域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中、梗、阻”开展交流讨论,充分发挥“探照灯”“显微镜”作用。

二是加强监督考核。强化社区纪检委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促进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对社区纪检委员的日常履职、重点工作推进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的及时采取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问责。

三是精准警示教育。通过“廉政微课堂”、“廉情三分钟”等教育形式,因人因岗设置教育课程,小批次、多频次,突出对纪律规矩和典型案例的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2019年8月至12月在各社区开展“以案说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共选取周边典型案例10个,参与观展党员共计738人次。

9.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

(20)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出台了《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办事处零星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修订)》(龙街办发〔2019〕19号文)以及《常州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修订)》(龙街办发〔2019〕20号)两个文件,明确了各部门、社区以及单位建设工程管理及发包的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工程项目管理。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针对部分社区及部门反馈的建设工程流程不熟悉的情况,组织各社区、部门建设工程项目专项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开设项目管理及相关案例、工程安全巡查、造价审核等5项课程,累计举办培训5 次,参加人数200余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在街道各建设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街道不断提升建设工程项目技术服务,加强行业监管力度,与各社区、部门及单位深入磨合行业管理的边界,通过不定期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项培训及交流,确保各项流程合法合规。

(21)关于“‘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完善“三资”管理的规章制度,形成制度约束,规范集体资产管理。

二是做到分类施策。按照街道清收方案,各社区通过做好上门催缴工作、签订还款协议等,做到欠款清收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制定出台街道欠款清收工作考核办法,并按照考核办法实施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强清收工作力度。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经过近阶段的努力,我街道社区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区委巡察反馈的一些突出问题还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贯彻上级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巡察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梳理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严肃纪律问责,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街道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部清正廉洁、作风勤政务实。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领导。街道党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相关社区、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起职责,按照统一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加快整改落实,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按照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9-85481002;邮政信箱:新北区龙虎塘龙栖路1号龙虎塘街道办事处5楼党群办收,邮政编码:213031;电子邮箱:longhutangjd@163.com。


附件:龙虎塘街道各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