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点燃心中的法治之光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沉默的真相》如一把刀,剥开你的伤口,叫醒你的痛觉。我们沉浸在江阳殉道式的人生中唏嘘不已,也在拷问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能否始终保持赤子之心,不像剧中的那些保护伞一样被现实的黑暗腐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法治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做到尊法、信法、守法、用法和护法,点燃心中的法治之光。

要当尊法的带头人。“法者,天下之仪也。因此决疑而明是非也,百姓所具命也。”法律是天下之准则,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从思想和行动上捍卫法律的尊严,不断强化底线意识。要相信法律,坚定法治信念,增强对法律的认同感,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不违法不违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要当用法的实践者。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加强法纪法规的学习,坚持把“用法”贯穿于基层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征地拆迁监督、重大项目督查等工作中,更要坚持按法律程序办事,不逾越法律红线,强调依法办事,公正为民。

要当普法的宣传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多种形式和途径,把法纪法规普及到千家万户,不断引导和发动群众共同守法、护法,在社会上形成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让法治的“种子”在广大党员群众心中开花结果。

世上虽然多的是人心的歹毒凉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漠然,“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冷淡,但面对无尽的黑夜,总有一些手执火把将世界照亮的人。希望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能审视自己,抗拒黑暗,用我们心中的法治之光照亮社会发展前行的道路。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