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委书记周斌: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接力奋斗,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22 分享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对新思想内涵说不清、理解不到位的问题,通过集中辅导、督促检查等途径,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将所思所学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实践的行动指南与澎湃动力。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纷繁复杂的多元化社会思潮中把握主流、抓住本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正确前进方向。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不仅要体现在立场和态度上,更要落实到行动和成效上,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重大战略、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表态式执行、应付型落实严肃处理,确保中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化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常态化开展节点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格防范,广泛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和“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提高站位、强力整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推动作风建设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发展。要坚持抓出习惯、化风成俗,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整体好转。

三是加强腐败惩治,在推动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要坚持突出重点、铁腕反腐,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推进不敢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推进不能腐,加强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从体制机制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推进不想腐,注重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思想源头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既要注重保护企业经营者人身和财产合法权益,也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接受吃请、收受礼品,或吃拿卡要、谋求权力寻租,甚至“借手取财”,索贿受贿、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腐败分子,要严肃处理,对拉拢腐蚀领导干部的不法商人要坚决惩治,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