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委书记周斌:系统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迈向纵深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6-13 分享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压实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压实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坚决革除“上热中温下冷”的弊病,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基层末梢,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精准宣传,全面动员群众参与。持续扩大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做好典型案例剖析和重大战果的宣传,充分展示党委政府的坚强决心,激发全社会正义感,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持续组织开展进门入户精准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完善群众安全感测评方式,加大群众意见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

三是进一步聚焦精准打击,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聚焦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精心组织力量,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摸清底数、查明原因,落实打防举措。不断创新线索核查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核查时限,着力破解线索核查不深、不透、进度偏慢等问题,确保“问题线索清零”。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守法律底线,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确保打击精准、打出声威,调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全面提升办案节奏,确保“黑恶积案清零”,强化“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统一执法思想和证据标准,完善提前介入、联席会商等制度,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坚持除恶务尽,穷追猛打、重拳出击,突破大案要案,努力从“全面铺开”向“重点攻坚”、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的工作转变,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死灰复燃之机。

四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凝聚强大斗争合力。持续深化对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治理,以“八大专项行动”为基础,不断扩大整治范围,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最大的力度推进,力争再深挖一批线索、再取得一批战果,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提高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确保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政治生态明显优化的“三提升一优化”目标。

五是进一步深化打伞破网,优化提升政治生态。聚焦“深挖根治”年主题目标,以深挖幕后、打伞破网为主攻方向,强化联动机制,调动各方力量,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以挖地三尺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意志,出重拳、下重手打击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及相关经济基础,对所有在侦在办黑恶案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争取取得更大突破。认真分析研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特点,分类制定打击对策,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推动实现标本兼治。从查处案件入手,持续深入推进违规吃喝问题、烟(卡)问题专项整治,从根源上整治这种风气。

六是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善于干事者撑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面对黑恶势力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调整、撤换政治素质差、领导能力弱,面对歪风邪气不讲正气、软弱无力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到整顿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持续开展“先锋支部”建设工程,深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