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擎画蓝图定方向——区委书记周斌调研区纪委监委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 

新年伊始,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队到区纪委监委调研,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新北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新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徐萍作工作汇报。区党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四次全会视频《当好新时代政治生态“护林员”》,以及《红线不容触碰》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警示教育片,梳理回顾了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座谈中,徐萍对区委关心支持区纪委监委工作,从编制落实、干部选优配强、办公用房保障等各个方面给予的全力保障,代表区纪委监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徐萍从区纪委监委基本情况,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传递的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从抓队伍的聚力、抓改革的深化、抓专项的治理、抓内部的管理等四个方面,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提出今年工作的用力方向。班子成员既谈认识,也谈建议,为全区反腐倡廉工作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2019年,区纪委监委结合上级最新部署,围绕“聚合聚力,善作善成,立德立业”这个目标,研究形成了15项全年重点攻坚项目,以项目化为抓手,紧扣职责,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周斌对区纪委监委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说,近年来,区纪委监委面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和责任,创新监督执纪监察,提升了工作能力,发挥了利剑作用,以务实举措推动了队伍建设、班子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周斌强调,当前新北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重大考验,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了解全区政治生态现状,在“六个加大”上发力。一是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充分发挥上级监督、同级监督、基层监督力量,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二是教育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着力强化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功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容错纠错力度进一步加大,将监督首要职责与“三项机制”相结合,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四是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真正让广大群众干部走近纪委、了解纪委、支持纪委工作;五是自身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既要懂规矩、守规矩、严格按规矩办事,也要在能力建设提升上追求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六是保障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办公用房、后勤服务、人员调配等各个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作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