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扬帆再起航 开启新征程 --新北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座谈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2-15 分享 

2月14日,新北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座谈会,总结2018年派驻监督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驻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优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着力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的质效水平。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要求,层层压实压紧“两个责任”落实。牢牢把握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全面掌握驻在部门权力运行情况,理清权力运行重要环节和风险点,将监督“触角”深入到驻在部门中心工作和重要领域。建立“三教三廉”预防模式,以教筑防,对驻在部门组织不定期的常规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廉政提醒谈话、廉情分析对接会、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及时挖掘驻在部门隐藏的“险情”。组织开展全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以“青春、廉洁、担当”为主题,通过“青春唱廉、青春诵廉、青春述廉、青春论廉、青春誓廉”等环节,对全区150余名青年干部深化廉洁引领。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嵌入式”监督要求,创新探索派驻监督项目化管理模式,构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全过程监督模式,实现对驻在部门重点工作的精准监督和跟踪服务,形成派驻监督与驻在部门业务工作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时刻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对违纪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查处,全年各派驻(出)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43条,立案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充分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充分肯定了派驻(出)机构在2018年派驻监督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9年的派驻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徐书记强调,新的一年,派驻(出)机构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从四个方面着手,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要“知情”,要更加熟悉掌握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情况和监督对象的人员秉性,做到心中“有本账”;二要“懂行”,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学好用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同时,要强化对驻在部门相关业务领域知识的学习,既要做好“行家里手”也要努力成为“多面手”;三要“善为”,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要紧盯关键的人、财、物开展监督,着力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四要“律己”,要强化自身建设和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