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 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 

“这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来得太及时了!既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下一步的整改指明了方向。”收到区纪委监委送达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党委书记当场表态:“我们一定按照纪律检查建议要求,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切实有效整改到位。”

近期,新北区纪委监委在调查该镇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发现该镇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队伍、发挥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作用、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区纪委监委在查办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后,及时向春江镇党委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春江镇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监管缺位、监管不力等问题的发生,并开展专题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强化监管,完善制度。

新北区纪委监委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等形式,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降低和防范廉政风险,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今年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共制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1份。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