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推行团组工作 有效化解积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29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团组工作制,明确由三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团长,每位团长联系1个监察员办公室、1个纪检监察室、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左右的基层纪(工)委,并内部划分为若干个工作组,由团长统筹指挥调度,优化资源配置,合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委在手积案清零。

摸清底数、精准研判、分类处置。团长通过片区会议、实地走访、个别交流等方式了解所在团组内各办案单位目前在手线索处置情况,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利用团组力量群策群力,从是否具有可查性、办案角度、如何完善初核方案等方面与办案单位沟通会商,作出精准研判并及时处置。对上级领导交办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交线索、巡视巡察移送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等优先处置,对可查性不强、重复信访举报件抓紧了结,区分轻重缓急,及时消化解决一批积存线索。

整合队伍、协同作战、重点攻坚。将协同作战作为团组工作模式的核心,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调配力量,必要时成立专案、专班全程跟进。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强化问题线索分类交办,将适合基层单位办理的线索交给基层,有效解决基层办案难的问题。团组工作模式通过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既做到由面带点,以团组力量攻坚克难,同时以点及面,及时发现并处置一批大要案线索,既可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一批仅靠个别单位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更可在一定范围内统一执纪执法标准和尺度,提高案件查办的质效。

片区会议、提升能力、总结经验。团组定期召开片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文件要求、工作部署,听取各单位在手线索处置情况、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实现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和“四支队伍”互通互联。定期走访各办案单位,点对点进行业务指导,全方位开展业务培训、跟班锻炼,在实战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坚持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推动业务、队伍双提升,加快“四支队伍”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