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用好“三大抓手”,推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15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认真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工作指引,积极探索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路径,依托“三级网”,利用“三个库”,用好“三清单”,形成了立体、纵深的监督网络。

一要依托“三级网”。积极构建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镇(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三级监督网。区级层面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分片联系全区10个镇(街道)。镇(街道)层面10个纪(工)委,负责加强对本辖区范围内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村居层面34个纪律监督工作组,负责对全区134个村(社区)监督全覆盖。其中,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要在三级监督网络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

二要利用“三个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把对联系地区的日常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以创新运用“三个库”为抓手,即:干部廉政数据库、“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备案库、“两个责任”履职记实库,进一步细化监督举措,条目式列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与被监督单位党委、纪委同步同向发力,推动监督工作真正沉下去、实起来。

三要用好“三清单”。每周一记实,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照“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录入要求,规范履责情况上报。每月一摘要,每月制发一期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简报,刊载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经验做法、法规政策、案例分析等内容。每季一主题,一、二季度把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工作主题基础上,三季度重点把对“三重一大”事项的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工作主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