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惩腐固本持续推进执纪执法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执纪执法惩腐固本行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一是围绕问题线索抓统筹。坚持问题导向,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学习两专项”等专项工作为契机,由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多个专项多个板块问题重叠交织的领域入手,重点排查把持农村基层自治组织充当涉恶“村霸”、违规公款购买烟酒、收受烟(卡)和违规吃喝的问题线索,对排查的重点线索一律直查快办,以专项工作成效带动执纪执法工作质效。

二是围绕交办线索抓节奏。坚持责任导向,以巡视巡察移交、上级交办等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为切入点,优化资源配置,优质优先处置,凡是重点信访件和线索,要求承办单位1个月内形成处置方案,3个月内报送处置结果;要求下足初核功夫,用足初核手段,全面、细致固定和收集证据,做到查的透、立的出、处的下,节省立案审查时间;要求凡是立案的,1个月内完成处分送达执行,由点带面提升执纪执法整体节奏。

三是围绕办理质效抓协作。坚持质量导向,树立案件质量底线意识,积极依托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平台,强化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与监察员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优化配置各板块间的纪检监察资源,对镇、街道办案人手不够的,通过监察员办公室来调配,办理复杂疑难案件的,由监察员办公室指导会商审核,日常监督检查推动难度较大的,由监察员办公室带队督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