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用好“组合拳”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一是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强化源头震慑。借力全区警示教育活动月的“东风”,开展人防系统违纪违规案例专题宣教,深入剖析“活教材”以案明纪,使党员干部严守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督促区民防局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以“宣教+自查”破题强化源头治理,夯实人防系统专项治理第一步。

二是结合专项整治活动,突出标本兼治。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一体推进,集中盘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中涉及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深挖细查隐藏的问题线索,尤其重点关注利用职权违规进行人防工程建设、立项审批、易地建设费收取等方面问题,优化执纪手段实现人防系统问题快查快办,问责动真碰硬。总结归纳面上整治成效,动态调整整治策略,为风险漏洞打牢制度“补丁”,逐步形成专项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彻底铲除腐败污染源。

三是结合督查问题整改,提升治理质效。着眼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对人防系统查纠惩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着眼人防工程的特殊性,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区民防局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实施“再监督”。着眼专项治理综合督查结果,以专责监督或监察建议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担当作为,确保人防系统问题整改全面到位,推动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