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扎实举措规范基层监察对象问题线索管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以监察员办公室设立为契机,细化工作举措,规范管理基层监察对象问题线索,积极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一是集中研判提升管理水平。由区纪委案管室牵头,会同三个监察员办公室,开展监察对象问题线索“双研判”制度,确保监察对象问题线索件件过堂、件件反馈。案管室根据问题线索属地、干部主体身份等要素进行汇总,向所在监察员办公室进行通报,共同提出线索处置意见。监察员办公室向案管室通报在办问题线索情况、反馈办理结果,对需要采取第三种形态以上、转交其他部门处理的问题线索,集中交案管室进行分流转办。

二是分级督办提升办理效能。经研判,对反映问题可查性较强的,由监察员办公室交办督办属地纪委,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以及结果应用开展指导与审核,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对反映问题典型,基层查处难度较大的,由案管室转监察员办公室线索直接办理。对上级纪委交办件、巡视巡察移交等重要信访件,一经查实可能涉及第三种形态以上处理的,由监察员办公室会同纪检监察室联合办理。

三是集中考评提升办理质量。畅通沟通桥梁,由监察员办公室牵头,会同信访、案管、审理等职能部门力量,召开片区案件质量考评,以查促改,对照省监委1+N制度、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以查促学,充分利用质量考评会议平台,交流介绍优秀工作经验,促进板块间相互学习,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以查促建,通过集中考评,统一梳理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集体会商形成优化解决方案,逐步探索建立县区监察员办公室规范流程。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