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统筹高效推进。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要求,在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迅速组织专人成立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职责,负责协调内部各职能处室,对外联系政法机关,对上统一沟通对接,下设线索管理、线索处置、线索会商、案件评估等职能小组,实体化开展牵头协调与线索办理各项职能,充分发挥专项斗争指挥部作用,全方位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压紧责任链条,纵横一体同行。及时根据上级最新工作要求,调整细化《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强化监督执纪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清单,规范工作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印发《扫黑除恶强化监督执纪要点》,严明工作纪律、突出关键节点。加强与区扫黑办的横向沟通对接,及时传达省市纪委监委专项会议精神,交流互通信息,积极整体融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进形成全区迎检一体化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的工作职责,激发工作活力。

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摸清线索底数。积极与政法机关开展对接,监督检查“双向”移送执行情况,分别形成涉黑涉恶及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两张清单。严格按照线索起底要求,由信访室、案管室再次开展线索清查,确保线索起底到边到角。紧盯在办挂牌黑恶案件,通过阅卷、提审等方式深入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情况,发现高质量问题线索。积极对上衔接,在办线索逐条对账,做到数量上下一致,情况及时准确。

四是加快办理节奏,强化三个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对上级交办件优化资源配置,加大督办、协同办理力度,优先优质办理。以效果为导向,对在办重要涉恶腐败问题,立足效益优先,强化案件跟踪,依规依纪依法认定违纪违法行为,快速处置到位,践行纪在法前。以质量为导向,迅速分组开展线索处置“回头看”,由审理部门牵头,对区纪委监委查结问题线索进行审核,形成线索会商报告,由党风室牵头,对全区在办黑恶案件进行跟踪,形成案件问责评估报告,确保监督执纪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