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井街道“学廉+倡廉+筑廉”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30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宣传阵地,认真做实“学廉”、“倡廉”、“筑廉”文章,为建设“廉洁三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思想保障。

以学促廉,植廉于心。为弘扬读书思廉的良好风气,街道纪工委在各社区开辟了“廉政图书角”,陈列了人物传记类、历史文化类、反腐倡廉理论类等多个类别的廉政读物,采取开放管理模式,方便广大党员群众自助选读,并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时,各社区还以道德讲堂、党员大会等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条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家风建设等内容,在基层掀起以学促廉的热潮,让廉洁向善的理念根植于心。

活动倡廉,奏响廉音。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从基层群众的需求出发,将廉政文化以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开展“齐种廉洁树,共建清风林”志愿植树活动、手绘扫黑除恶微漫画活动、组织编排廉政歌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书画展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在基层群众之中奏响了清韵廉音。

阵地筑廉,廉景相映。为进一步拓宽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街道纪工委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依托辖区内的华山公园休闲步道建成了新北区首条廉政文化步道。通过雕塑、橱窗、宣传牌等载体,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宣传和当前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相结合,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传播廉政文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井街道廉政文化步道与华山公园的自然景色、人文景观相互融合协调,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廉政文化风景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