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河海街道找准“四个抓手”,抓实警示教育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 

抓典型案例通报,强化教育引导。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纪工委积极转发上级纪委监委查处典型案例的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同时对本街道工作人员违纪案件及时进行通报,对被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在街道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

抓处分传达情况,以案示警明纪。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要求违纪党员所在支部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公开宣布处分决定,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和思想根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抓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召开街道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政鉴—祸起忽微》《坚决铲除党内政治生态“污染源”》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印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开展“坚守初心 醒心筑廉”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参观“醒心学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抓警示教育宣传,拓宽宣传平台。利用街道“乐居河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警示教育宣传,扩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知晓度,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建立廉政文化示范点,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宣传栏、廉政刻纸工作室等教育阵地,集警示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营造警示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