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加强思想淬炼,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9 分享 

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也是带头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需要。2019年,常州市新北区纪检监察“四支队伍”正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前沿、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砥砺磨练,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经历了风雨、增长了才干、强壮了筋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作动员部署,讲方法、提要求、定目标,结合“四重四亮”活动,制作《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短片,参观革命纪念馆,参加红色毅行活动,将调查研究系列活动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五大行动”相结合,先后起草形成10余篇调研报告,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检视存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做实。但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锤炼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常学常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系统把握学,拓展延伸学,对照检查学。通过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树立务实作风,坚持执纪为民。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强化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增强斗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面对执纪执法的复杂矛盾,敢不敢坚持原则,能不能豁得出去,是对党性观念、职业操守的考验。要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冲锋在前,不断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