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专项督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9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工作的要求,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对新北区各义务教育学校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面督查。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专项整治集中督查任务清单履行督查职责。在先后召开了督查组工作预备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检查了相关台账、观看了“阳光食堂”监督平台演示视频后,督查组专家分别走访了孟河实验幼儿园、常州市龙城小学、汤庄桥小学等共3家幼儿园、4家小学、4家中学、8家培训机构。就幼儿园“阳光食堂”监督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考察了在园儿童的用餐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核查财务账册、座谈交流、实地核查、问卷调查、跟班听课、个别访谈等方式,针对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名师空中课堂”推广应用、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规范管理和平台应用4个方面进行了逐项督查。在分别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的座谈中,督查组工作人员重点询问了学校是否存在随意调整教学计划、超课程标准、超教学进度教学与考试,在职教师是否开展有偿家教或学校是否以家委会名义变相组织有偿补课等问题,并做了详细记录。

针对督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下阶段将进一步做好全面评估成效、强化责任追究、推动相关单位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等工作,以提升专项整治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