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效果导向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突出监督内容、方法和效果具体化、多样化、最优化,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做实做细派驻监督职责。

监督内容具体化。区纪委监委年初制定派驻监督全年八项重点任务,每个派驻组分别制定各自工作目标。实行月报、周报工作安排和完成情况上报制度,报送每天履责记实情况,监督内容具体到每一天。区纪委监委定期组织派驻工作交流、检查,防止派驻监督内容空洞不聚焦、不精确。强化派驻工作再监督力度,持续在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功夫,久久为功,抓出成效,真正做细做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监督方法多样化。围绕中心做好日常监督,通过明察暗访、访谈约谈、项目现场踏勘、抽查会议记录财务资料、列席单位民主生活会等,开展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围绕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先后对“一学习整治”、“扫黑除恶”等多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持久、深入的监督。围绕驻在部门职责开展“嵌入式”监督,主动融入驻在部门业务工作之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财政内控制度”、“审计的再监督”等业务活动监督,紧盯风险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和重点对象,体现派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监督效果最优化。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必须实现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在强化执纪问责的同时,派驻组坚持监督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并重,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在查处某国有企业违规违纪情况后,把对单个问题的处理延伸到对系统问题的治理上,督促国有企业管理部门制定《常州市新北区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工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区属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等6项制度,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工作机制,建立有效管用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