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紧抓三个“关键字”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做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紧抓三个“关键字”,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与工作实际、职能职责同发力齐推进,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先”字当头抓部署。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提前研究谋划,扎实充分准备。全区动员部署会后,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专题研究实施方案、学习研讨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进全委主题教育工作。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动员部署,讲方法、提要求、定目标,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四项重点措施”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有特色、更富实效。

二是以“学”字为功抓教育。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聚焦主题主线作为学习教育第一位要求,委领导班子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计划,认真开展专题领学、交流研讨、参观见学。各党支部分别拟定学习计划,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覆盖学、室(组)务会定期学、党员干部个人学等多种形式,按时按序完成学习要求。结合“四重四亮”活动,赴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政治生活馆、王诤将军故居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参加“寻初心重走解放常州路、担使命共建美丽高新区”红色毅行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体悟初心、激发使命。

三是以“实”字着地抓成效。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系列活动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五大行动”相结合,以实施“百企千户”大走访、中心工作大讲堂、干部关爱大回访、容错事例大征集、平台监管大数据“五大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相结合,大力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政治生态常态化监测”等15项重点攻坚项目、11项重点调研课题稳步推进,有力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中筑牢信仰,在实践运用中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