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从严从实 精准发力 确保“两整治”见实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29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坚决按照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紧扣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区委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区委常委会、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4次专题研究整治工作,区委主要领导2次作出专门指示批示并赴现场督查工作。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两整治”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区委书记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全区60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一签订廉政承诺书。深入开展2轮烟卡问题自查自纠,先后2次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拍摄并巡回展播警示教育片《红线不容触碰》,编印《作风建设学习资料(警示篇)》,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查处的15起42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开设“醒心学堂”,区领导带头上党课,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零容忍的力度加强监督。区纪委监委、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担负起“两整治”监督检查责任,先后4次研究会商具体检查方案。截至目前,全区已对132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30余个不规范问题发放整改督办单12份,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3条,印发督查通报1期。将“两整治”工作作为区委巡察的重要内容,今年第一轮巡察中,对47个村(社区)逐一过堂,对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招待费、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进行全面体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对违规收受烟卡问题的查处力度。对烟卡腐败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新北区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调研报告,获省、市纪委领导高度肯定。

立足全覆盖的广度强化监管。充分发挥商务、市场监管、税务、烟草专卖等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加强烟酒行业管理。对全区烟酒店开展3轮网格化、地毯式排摸,明确日常监管责任人,通过一户一表、一户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排摸。开展2轮镇(街道)交叉互查,2轮暗访检查,梳理确定240家重点监管商户。逐户张贴倡议书、提示牌、已售烟卡处置意见书,签订“拒售烟卡”承诺书,引导商户自觉不售烟卡、不现金退卡。协助公安机关,利用801套技防设施,特别是人脸识别技术,助推烟(卡)整治工作,形成强烈震慑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