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 

一是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对照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形式,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二是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将整治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监督工作相结合,紧盯关键少数,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减税降费等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简单机械、“一刀切”、层层加码式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行为。

三是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在实际行动上。重点推进法院党组专责监督意见、孟河镇党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确保举一反三真改、实改、改到位。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为党风党纪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教育引导。总结推广好的做法经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意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