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积极推进国有企业管党治党深度延伸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 

新北区国有企业纪委以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根本,以解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四化”问题为突破,以强化国有企业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靶心、聚合责任、聚拢共识,推进管党治党不断向细节、向深度延伸。

聚焦靶心,持续推进巡察整改。根据上级巡察整改意见,国企党委以从严治党为主线,突出“三个结合”,即同中心工作结合、同实际需求结合、同解决问题结合。对照国企整改任务销号清单中的具体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巡察整改销号机制、整改进度月报机制、每周碰头例会机制。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问题路线图、时间表及责任人,严把问题整改质量关和时间进度。结合当前开展的“两整治”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严格查办违规违纪党员,持续推动作风改进,营造“不敢腐”的清正环境。

聚合责任,切实规范制度体系。国企纪委结合“制度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制定下发集团权限指引,加强重大事项集中控制和管理力度。依照“统一体系,整体推进;聚焦重点,强化实效;民主公开,群众监督”原则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机制,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一同形成“133”考核格局,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申明工作要点及考核细则,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评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不能腐”的保障机制。

聚拢共识,创新优化宣教载体。将廉政宣教核心定位为“融”,坚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形式多样性,突出教育针对性,提高活动实效性。结合“一学习两整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线不容触碰》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测试,提高拒腐防变自觉性。利用“爱让希望永存”党建馆资源优势,通过传统平面与多媒体技术的有效融合,全方位展现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突显“一馆三中心”的功能格局。依托“学习强国”“龙城清韵”等媒介,完善优化廉政宣教“线上+线下”融合功能,逐步实现廉政宣教的网络化、信息化,创新优化作风引领,内化“不想腐”的廉律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