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靶向发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8-26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全面铺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工作,围绕“督、查、治”做文章、下功夫,靶向发力拔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毒瘤”。

坚持“督”字为本,强化源头防治。以市、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为指南,派驻机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引导驻在部门党员干部辨别中央纪委提出的“4方面12类”、省纪委指明的“5个方面”的“显性”形式主义、管理主义问题表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变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库,明确“病根”所在;督促驻在部门对照整治重点,深度梳理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列明问题清单及整改路径,有效祛除“病灶”。

坚持“查”字为先,监督分类分片。聚焦生态环保、人防系统、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派驻机构依据驻在部门的特点优势,各司其职、分片协作开展专项督查。立足“一学习两专项”工作任务,对违规吃喝和收送烟(卡)的问题加大惩治力度;着眼“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在人防领域以权谋私的行为严查快办;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对在专项斗争中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保护伞”严厉打击。

坚持“治”字为要,问责从严从实。以警示教育破题,使“每月通报、案例学习、心得交流”成为“规定动作”,促进党员干部提高警醒,不当反面教材“主角”。以专项考核施压,将驻在部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纳入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考核序列,倒逼领导班子自主自觉落实整治责任。以标本兼治固效,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源,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访线索,对“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失职失察”等典型表现强力问责,动真碰硬唤醒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意识,推进求真务实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