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同步发力推动扫黑除恶毁伞破网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 

一是坚持同步推进。及时响应市纪委监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与面上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实现领导小组同步成立、专项办同步组建、方案同步起草、约谈同步进行。提请区委常委会先后9次研究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情况,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精神等要求部署,推动出台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提升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

二是坚持精准推进。紧盯“套路贷”、非法放贷、暴力拆迁等黑恶犯罪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紧盯党政领导、政法干警、基层公职人员等重点人群,紧盯“一黑三恶一霸”,深挖彻查、严惩快办。

三是坚持协同推进。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成立区纪委监委专项办和5个工作小组的同时,建立健全与政法机关双向移送问题线索、“保护伞”问题线索清查等7项制度,加强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着力打通沟通协商、信息传递、案件介入、提审阅卷等工作渠道,健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有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