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找准抓手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8-12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按照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和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切实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有力促进“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扎实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抓关键,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注重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围绕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认真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与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廉政防控措施。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驻在部门完善各类制度,提出问责建议并督促落实,进一步擦亮了派驻“探头”、扎牢了制度藩篱。

二是明确责任抓主体,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要求,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监督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对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进行备案登记。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保障作用,深化“嵌入式”监督,以派驻监督项目化管理工作为抓手、以具体监督项目为载体,紧抓重大项目运行过程中的工作推进、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将保障发展贯穿于监督全过程,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六个高质量发展、教育领域专项治理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三是紧盯改革抓落实,准确把握行使监察职能。牢牢把握派驻机构纪检和监察两项工作职能,根据授权精准把握和行使监察权限。结合廉政风险排查和廉政谈心谈话工作,对驻在部门监察对象的有关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更新完善监察对象基本资料。重点对监察对象的政治纪律要求落实情况、依法履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组织作风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高质量处置各类问题线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