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突出“三个专”,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优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25 分享 

一是健全专门机制。协助区委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推动区、镇、村三级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个性化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抓责任落实更加具体化项目化。开展“政治生态常态化监测”课题攻坚,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构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指标体系新北版本。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2019年以来,全区共有12名党员干部、11个党组织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被追责问责。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集中开展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整治”,提请区委常委会先后4次专题研究“两整治”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3次作出专门批示并赴现场督查整治工作,对132家单位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发出整改督办单12份,移送问题线索3条,立案查处2人。对烟卡腐败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新北区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调研报告,获省、市纪委领导高度肯定。整治期间,全区领导干部共主动上交各类财物共计约55.9万元,其中烟卡合计约48.4万元。

三是推进专责监督。对区法院党组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等四个方面问题,制发专责监督意见书,提出监督意见3条,启动实施专责监督,推动区法院党组落实各方面整改措施,修复净化本单位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