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步并进”守好派驻监督“阵地”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18 分享 

2019年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围绕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牢牢守住派驻监督“阵地”。 

作风建设检查有序推进。针对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反工作纪律等易发问题,以廉政提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累计对27家驻在部门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100余次。

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累计参加驻在部门集中整治相关会议22场,收集汇总上报材料、统计表格115份。按照“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驻在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1400余份,上报烟(卡)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汇总表27份。

廉政谈心谈话稳步推进。紧跟全区机构改革步伐,对区级机关部门监察对象情况进行重新摸排,共梳理监察对象3981名,其中党员2124名。根据调整后的区级机关设置情况及内设机构整合情况重新制定廉政谈话提纲,累计对84名涉及岗位调整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大家岗位虽有变动但廉洁工作的底色不能改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