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坚持“三个从严”,强化中高考校园食品安全督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6-06 分享 

为保障中高考学校食堂卫生安全,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从严,督促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监督活动,切实保障考试期间的学校饮食安全。

一是从严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高标准履行学校食堂监管责任,制定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堂安全工作方案。提前聘请餐饮安全监测机构对学校食堂安全进行风险评估,进行食堂安全状况综合分析,及时提出风险隐患警示,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消除安全风险。加强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监管人员在考试期间驻点学校食堂指导并加强督查,防止出现监管盲区及驻点人员缺位等现象。

二是从严学校主体责任。分片组织高中、初中校长召开3场座谈活动,全面了解考生学校食堂安全情况,宣传学校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校园食堂问题案例,做到警钟长鸣,要求学校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每位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想的高度,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校长陪餐制,把中高考期间食堂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将学校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从严加强实地督导。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职能部门深入到北郊高中、奔牛高中等学校食堂现场,检查学校食堂管理、原材料来源以及卫生记录等情况,重点对从业人员管理、食堂食品定点采购、统一配送、索票索证、仓储保管、食堂操作间、制作间、消毒间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详细查看,并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逐一核实。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制度流程,把好食品安全关口,确保流入学校的食品从材料加工到制作保存等各方面不出一丝一毫纰漏,保障考试期间的学校食堂更安全、更健康。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