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一是注重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的监督理念,抓实“作风建设攻坚年”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坚决杜绝腐败案件发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内容,使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注重日常提醒,常敲警示之钟。借助“互联网+”优势,利用高新区网站、“常州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即时更新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件,适时发布反腐倡廉工作动态、法规政策、廉政漫画、警句格言等相关内容。同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载体向全区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发送以遵规守纪、节日提醒等内容为主题的廉政警示短信,对广大党员干部常提醒常警示,绷紧纪律弦。

三是注重抓早抓小,坚持纪在法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设防,做到小病早治,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采取责任主体提醒谈话、组织提醒谈话、函询谈话和诫勉谈话等四种方式,对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内监督常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