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助推机构改革 监督永不“下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2-22 分享 

“本次机构改革后,可能有些同志的职务变了,但职责不能变,角色变了,但本色不能变......”近日,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在全区机构改革到位后,与各驻在部门深入交流,提醒各涉改部门做好改革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平稳推进过渡调整工作,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强化引导,形成合力。在机构改革前夕,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参与民主生活会的机会,提醒涉改部门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好支持机构改革的表率,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贯彻落实好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约谈涉改部门的班子成员42人、中层干部145人,要求领导干部在改革过渡时期带动全体工作人员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高度尽责的态度为改革护航。

履职尽责,分步监督。在机构改革期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问题,在新部门“三定方案”和人员配置完全到位之前继续做好无缝监督。对于已初步完成改革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研究新部门职能调整、处室变动、工作机制变化,迅速掌握新部门政治生态情况,组织新任干部任前谈话16人次,更新廉政风险点139个,及早研究防控措施139条,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扎牢。

传导压力,监督“在线”。2019年初,机关纪工委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梳理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联络员职责20条。在驻在部门人员调整之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提醒驻在部门党组织主要领导尽快确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联络员,协助新联络员与前联络员做好交接工作,及时告知新联络员工作职责,确保驻在部门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不断档、不缺位;同时督促驻在部门与所有工作人员、与所在党组织签订《正风肃纪不停步修身慎行守清廉》承诺书1400余份,坚决坚守纪律红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